学校主页基础医学院主页
 首页  实验室概况  实验技术  科研成果  管理制度  下载中心  互动留言 
实验室概况
 实验室简介 
 实验团队 
 仪器设备 
 实验风貌 
实验室简介
您的位置: 首页>实验室概况>实验室简介
形态学实验室简介

形态学实验室是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的重要实验室之一,正式成立于1999年 6月,2002年通过了贵州省基础课教学实验室的合格评估。现为贵州省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(2012年)和国家级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(2015年)的重要组成部分。

形态学实验室位于教学楼III的C、D腿1-2楼,面积达2800 m2。根据实验室布局进行功能分区,1楼为科研服务区,2楼为常规本科实验教学区。1楼为形态学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实验区,拥有倒置荧光显微镜、CO2培养箱、体式显微镜、图像分析系统仪、全自动数字化切片扫描仪、俫卡CM1900冰冻切片机、石蜡切片机、石蜡包埋机、全自动脱水机等设备30余台及无菌操作室、动物饲养室、实验技术室、染色室、洗涤室、准备室等多个功能分区,构建了组织切片制作、免疫组化、细胞培养等多个科研平台,可开展设计性、综合性性实验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科技人员的科学研究。近三年,为我校科技人员提供组织切片制作、冰冻切片制作等技术服务达50余人次;2楼为常规本科实验教学区,随着我校教学规模的日益发展壮大,实验室抓住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机遇加快硬件建设,建成可同时容纳517名学生开展实验教学的显微互动实验中心,于2017年9月已投入使用,建成11间显微互动实验室,基本满足我校组织胚胎学、人体寄生虫学、医学细胞生物学、病理学、口腔病理学、诊断学、生物药学等多个学科的实验需求,搭建了实验教学共享平台。

实验室现有专职管理人员10人,教授1人,高级实验师4人,中级实验师2人,初级实验师3人。有组织胚胎学、细胞生物学、寄生虫学、病理学三门学科的实验教师队伍50人。主要承担本科专业《组织胚胎学》、《医学细胞生物学》、《人体寄生虫学》和《病理学》四门课程实验教学,年均完成实验教学任务8000余学时。在注重硬件建设的同时,也加强实验室管理,建立了完善的实验室管理制度和实验室岗位职责,通过绩效考核实行奖勤罚懒,发挥了各位老师的工作积极性,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。


 
友情链接:
教育部 | 国家卫生计生委 |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| 科学技术部 | 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 | 贵州省教育厅 | 贵州省卫计委 |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

版权所有©遵义医科大学形态学实验室 E-mail:morphology_zmc@163.com
地址:贵州省遵义市遵义医学院实验楼五至八层 电话:0851-28609523  黔ICP备06003261号-2